English

我对美限制我钢铁出口表示强烈不满

2002-03-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张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张毅)外经贸部今天就美国总统布什公布进口钢铁201案最终结果表明立场时指出,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将对中国钢铁企业对美正常出口造成严重影响,使企业蒙受巨大损失,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外经贸部指出,中方在201案启动之初即明确指出,美国钢铁产业当前面临的问题不能归咎于外来进口,中国钢铁产品的少量对美出口更是不足以对美国钢铁企业构成损害或损害威胁。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中国政府将保留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提起申诉的权利。

北京时间3月6日早上,美国总统布什公布了进口钢铁201保障措施调查案最终救济方案。根据该方案,美国将对板坯、板材、长板等进口的主要钢铁品种实施为期3年的关税配额限制或高达30%的关税。这一措施涉及日本、欧盟、韩国、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巴西等国钢铁产品的对美出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