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可能接受武器核查

2002-03-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5日电(记者马海兵)伊拉克《巴比伦报》披露,如果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在伊进行检查的任务有时间限制,伊政府有可能允许他们重返伊。

该报称,如果美国和英国对伊进行武器核查的态度是认真严肃的,就应为检查工作确定一个限期,之后马上取消对伊制裁。如果这些条件得到执行,这个问题就有商量的余地。

文章认为,即使伊拉克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返回,美国仍会进攻伊拉克。伊别无选择,将准备迎击“邪恶与恐怖”。

另据报道,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日前在接受法国记者采访时称,如果美国进攻伊拉克,伊人民将战斗到底。他还抨击美国把伊拉克、伊朗、朝鲜称为“邪恶轴心”。他说,这是用来形容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结盟的说法,而伊拉克与伊朗交战多年,同朝鲜也没有外交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