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办理完成去年“两会”建议提案

2002-03-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高晓明)2001年教育部承办的“两会”期间的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均按时全部办理完成。

去年教育部承办的代表建议342件,委员提案393件,其中主办的分别为309件和366件;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分别为213件和263件,因受当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待以后解决的分别为23件和37件,留做参考的分别为73件和66件。代表、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内容主要集中在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发展高等教育,扩大教育规模,扩大教育自主权;进行高校招生制度改革;继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加大教育执法力度,尽快制定校园安全法;鼓励、扶植、规范社会力量办学;支援发展西部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大、中、小学的道德思想教育等方面。

上述问题共涉及十几个部门和教育部的23个司局及直属单位。对“两会”建议、提案的办复工作,教育部部长陈至立提出:有关司局要认真吸纳代表、委员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不断改进教育工作。其他部领导也对承办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