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妇女代表欢庆三八节九十二周年

2002-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海秀)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2周年,全国妇联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中外妇女招待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彭云代表中国政府及全国妇联向各国姐妹致以节日的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实施“十五”计划的伟大事业,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作出了贡献;我们还加强了与各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交往,成功举办了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妇女领导人会议,积极参与了各种多边国际活动。今年全国妇联将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积极参与并推动2001~201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进一步发展与各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促进妇女的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全国妇联名誉主席陈慕华等领导同志,各界妇女代表、在京的女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女常委、全国政协女常委、女部长、女将军与各群众团体代表,各国驻华女外交官、使节夫人、在华工作的外国女专家或专家夫人等,共15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