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三八红旗手表彰会举行

2002-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海秀)日前,154名优秀妇女和47个先进集体分别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表彰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吴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彭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全国妇联名誉主席陈慕华等向全国“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牌。

在十九届冬奥会上独获两块金牌的短道速滑女运动员杨扬,北京世纪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树彤,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亚芬,沈阳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兼心血管研究所所长韩雅玲等四名“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及获得“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血透中心的代表,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讲述了她们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先进事迹。

彭珮云在会上讲话说,40多年来,全国已有28257名优秀女性和4043个先进集体获此殊荣。她们以中国女性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不同时期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