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交女司机获“委屈奖”

2002-03-08 来源: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南京公交19路车女司机杨小慧最近获得南京公交公司颁发的“委屈奖”。

据悉,南京公交19路车女司机杨小慧,日前在驾驶公交车行到南京西云村铁道口时,因前方要有列车通过,公交车于是停车等候。此时车上有一壮年男子让杨小慧打开车门下车。杨小慧向他讲明,车没有到规定站点,就不能开门下车的道理。可这个男子却开口大骂杨小慧,后又动手打了她;最后竟将车上清洁卫生用的一桶脏水在寒冬腊月的天气里兜头泼向杨小慧,她的手也被桶边划伤。此时,车上的几名乘客一同上前,抓住了这个男子。事发后,杨小慧为了不影响其他乘客乘车,仍坐在潮湿的驾驶座上,浑身发抖地将公交车按规定行程驾驶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