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行统一中外银行外币存贷款利率

2002-03-08 来源:光明日报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邓海云)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2年3月1日起,统一境内中、外资金融机构的外币存、贷款利率管理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在发布的公告中说,境内外资金融机构对境内中国居民(含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的企业事业法人、国家机关、团体、部队和在中国境内居住一年以上的自然人)的小额外币存款,纳入人民银行现行小额外币存款利率管理范围。即:对中国居民300万美元(或等值其他外币)以下的小额存款,境内中、外资金融机构统一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非中国居民的小额外币存款利率,由中、外资金融机构自行确定。

现行大额外币存款利率政策不变。即:中国居民和非中国居民300万美元(或等值其他外币)以上的大额存款利率,由中、外资金融机构与客户协商确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