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谴责美提高钢铁产品进口关税

2002-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3月6日电(记者梁晓华)欧盟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总统布什提高钢铁产品进口关税的决定,并准备“立即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公然践踏世界贸易规则的行为。”

布什当天宣布,美国将从3月20日起对大多数进口钢材征收最高达30%的关税,以限制钢材进口,保护国内钢铁工业。

欧盟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拉米在新闻公报中表示:“如果需要,我们将立即采取必要的报复措施。”拉米称美国的行为“是对世界贸易体系的一次沉重打击。”他认为,美国应该通过经合组织的协调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而目前的“短视行为”只能“使国际社会为解决世界钢铁工业因补贴过多而产品过剩的努力付诸东流。”

欧盟认为美国钢铁工业的亏损原因,并不在于进口产品的冲击,而是没有对钢铁工业结构进行有效调整。高额的生产成本和坚挺的美元,使美国产品在国际市场失去了竞争力。欧盟主张通过多边谈判,减少政府补贴,摆脱世界钢铁工业亏损的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