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践“三个代表”要求 关心人民群众生活

胡锦涛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2002-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曹 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曹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参加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今天上午的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贵州厅举行,代表们发言踊跃。钱运录代表说,贵州去年国民经济保持了快速增长,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取得明显成效,扶贫攻坚取得新的进展。贵州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列席会议的贵州省省长石秀诗就贵州经济发展和下一步的工作发了言。向德洪代表在发言时说,“西电东送”工程进展情况良好,今后还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刘晓凯代表在发言时指出,贫困地区更应重视基础教育发展。黄康生代表在发言时说,要把生态建设与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大力调整农村经济结构。蒙启良代表说,通过开展农村村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转变了干部作风,解决了实际问题,促进了经济发展,推动了农村各项工作。要巩固学教活动成果,坚持不懈地搞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张春代表在发言时说,退耕还林,加强生态建设,深受农民欢迎,希望进一步加强种子、苗木基地建设,加强技术指导。吴学香代表就毕节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情况作了发言并提出了加强试验区建设的建议。

胡锦涛仔细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不时询问情况,了解来自基层的意见和呼声。

胡锦涛强调,关心群众生活、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不断改善群众生活,这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贯彻“三个代表”要求的根本体现;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必然要求;也是当前提高社会购买力、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迫切需要。解决群众的生活问题,根本在经济发展,关键在干部作风。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个代表”要求,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抓住西部大开发的难得机遇,乘势而上,加紧工作,努力推动贵州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要全面落实中央关心群众生活的各项政策措施,以强烈的爱民之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帮助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使贵州人民的生活水平有明显的提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志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