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02-03-08 来源:光明日报 张建平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张建平、李术峰)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委员就增加农民收入、引导民间投资、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等问题作大会发言。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叶选平、阿沛·阿旺晋美、李贵鲜、陈俊生、陈锦华、赵南起、白立忱、经叔平、周铁农,会议由赵南起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以及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肖万钧委员发言说,必须逐步推进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城乡一体化,增加农民收入,建成一批经济实力强、科技含量高、辐射范围广的龙头企业。

牛文元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提出,借鉴沿海发达地区农村市场化经验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要分区规划、分类指导、分步实施。

经叔平副主席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说,为了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必须按照朱镕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那样,在继续实行积极财政政策的同时,加大社会投资的力度,用活用好民间资金。

厉无畏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发言时说,要切实改革我国的收入分配制度。政府应把宏观调控政策调整到“促成中等收入层成长”的目标上来。

林毅夫委员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作联合发言提出,要采取有力措施,在“十五”计划期间建立覆盖全国的社会信用体系基本框架。

朱高峰委员代表6位委员联合发言指出,要立足于中国的国情,大力发展制造业。

汪纪戎委员发言说,一定要在经济持续增长、人口不断增加、城市化速度加快的情况下做好环保工作,保障环境安全。

朱训委员发言强调,要像重视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那样重视矿业、矿山、矿工、矿城问题。

韦钰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发言提出,实施“退牧还草”政策,促进畜牧业同生态环境建设协调发展。

袁荣贵委员代表王思齐、龙志毅委员联合发言提出,退耕还林必须确保农民的长远利益。

楚庄委员代表民进中央发言提出,湿地与人类的生存、繁衍、发展息息相关,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好、利用好湿地资源刻不容缓。

张榕明委员代表民建中央发言说,必须充分认识加入世贸组织对我国环境政策和发展政策的影响,认真研究应对策略,及时、适当地调整环境与发展政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王兆国、任建新、宋健、张思卿、孙孚凌、马万祺、朱光亚、万国权、胡启立、毛致用、罗豪才、张克辉、王文元,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