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还要到农村去

2002-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陈建栋 我有话说

早上8∶50,离小组讨论开始还有10分钟,董秦军委员拿着自己刚刚写好的提案在中土大厦医卫界委员中征集签名。没几分钟,记者就发现有20多名委员在这份名为《尽快制定“加强农村医疗工作”法》的提案上签了名。

“朱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重视农村卫生工作时,我激动得鼓了掌!”董秦军委员说,“现在农村的医疗卫生工作,东南地区好一些,中部地区比较差,边老地区相当差。有些地方甚至出现‘小病顶、大病扛’的情况。”

在担任山西省儿童医院院长期间,董秦军委员曾组建了一个“山里娃”汽车医院,以流动形式定期上山下乡为缺医少药的农民看病,所到之处,非常受欢迎。

董秦军委员说,以前农村医疗卫生工作都处于“人治”阶段,领导重视了,情况就有所改善;领导不提了,又恢复老样子,像“山里娃”汽车医院这样能长期坚持的并不多。因此,他呼吁通过制定法律,依法加强农村卫生工作,通过法律形式把城市医院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形成制度明确下来。

已经从行政岗位上退下来的董秦军委员现正准备建立一家中外合资的医院。“如果成功了,我还要到农村去!”他向记者强调道。(本报北京3月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