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3·15”晚会新意迭出

“神秘人物”揭内幕 工商干部听热线
2002-03-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梁捷)中央电视台负责人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3·15”晚会的主题是“共筑诚信,我们在行动”,晚会将站在国家整顿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的高度,揭露侵害消费者的违法内幕和恶性案例,记录政府打击假冒伪劣的执法行动和取得的成就。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这台晚会将首次设立3·15贡献奖,在非政府的范围内,推选出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作出独到贡献的个人与组织。晚会现场还将出现几名“神秘人物”,他们愿意现身说法,揭露一些热门行业欺骗和损害消费者的真相和违法内幕。这些“神秘人物”中,有的参与过有害食品的制作,有的从事过医药市场的制假贩假,有的收受过药品回扣,有的掌握房地产行业侵害消费者利益的内幕。

晚会上,政府部门的负责人将告诉观众一些新的规则和举措。12315热线投诉电话,将持续到晚会结束。50部热线电话由工商干部现场接听,全国工商系统数万名执法人员将随时待命,及时处理消费者的投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