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演艺巨头聚会北京

2002-03-0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郑伶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通讯员郑伶俐)备受演艺界瞩目的“ISPA国际演艺会议暨首届中国演艺成果展”,今天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祖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及台湾地区的经营演艺人员、参加ISPA会议的代表等约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到会。国际表演艺术协会基金会主席布莱德利为开幕式剪彩。

由文化部艺术司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这次会展活动,是新世纪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中国演艺界举行的一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性表演艺术交流盛会。开幕式结束后,设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的“首届中国演艺成果展”正式开始,5700平方米的大厅内人头攒动,国际国内演艺界济济一堂,原计划的68个展位现已达到130个。国内外参展机构60余家,平均一个参展机构有两个展位。

会展期间,参展机构还带来了500台精心挑选的经典剧目参加3月8日至11日精品节目展示会,其中有《宰相刘罗锅》、《情天恨海圆明园》、《大梦敦煌》、《干将与莫邪》、《盛世行》、《中华魂》等戏曲音舞杂技表演。“ISPA北京国际论坛”也于今天下午开始,ISPA的63位会员和国内外从事艺术理论表演实践研究的专家学者,在为期4天的会期中,围绕“中国表演艺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等一系列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这次成果展示会为国内外各地区文化交流演艺供需提供了平台,也为各地区展示文化成果提供了大舞台,同时多彩的会展内容也丰富了首都文化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