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出台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机制

2002-03-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3月8日电记者杨连成今天从珠海市经贸局、科技局了解到,从今年3月起,珠海市出台了一套全新的市级重点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机制,每年认定一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重点企业,凡被认定的企业可获得一次性财政拨款50万元。今年珠海市的政府技改贴息资金也将从去年的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

近年来,珠海财政每年向企业技术改造贷款项目发放贴息200万元,促进各种经济类型企业加大技术改造与创新力度,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技术附加值,以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2001年,全市有18家企业向政府提出技术改造贷款贴息申请,项目总投资达5.48亿元,其中银行贷款3.05亿元,项目实施后能够增加产品销售收入22.53亿元,实现利润3.08亿元,上缴税金1.88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