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提出的移动通信标准开始产业化

2002-03-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路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刘路沙)我国提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国际标准——TD-SCDMA继通过现场演示和“863”C3G验收,其技术和原理得到充分验证后,又迈出重要一步,今天专门从事TD-SCDMA无线通信系统及终端、应用软件、系统集成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产品销售的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挂牌成立,它标志着TD-SCDMA从系统到终端已全面进入产业化阶段。

TD-SCDMA是我国首次在国际上提出的完整的通信技术标准,先后被国际电联、3GPP接纳为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之一。它从标准竞争的制高点打破了欧、美垄断通信标准的局面。TD-SCDMA实现产业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使我国避免向国外缴纳大量专利费用,带动民族移动通信产业在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群体突破,赢得市场先机,并拉动半导体、电子器件、材料、各类智能终端、精密机加工等相关产业群的发展。

据介绍,TD-SCDMA商用化产品力争在2003年开始大规模进入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