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启动

2002-03-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唐山3月8日电(记者李海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颁布实施10周年,《婚姻法》修正案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全国妇联、司法部今天在河北省唐山市抗震纪念碑广场启动了“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司法部副部长胡泽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说,依法保障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实现男女平等,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十年来,《妇女权益保障法》得到广泛宣传,广大妇女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逐步增强,妇女的社会生活地位日益提高。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在一些地方和部门,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现象还时有发生。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田淑兰代表全国妇联讲话指出,我国加入WTO,实现依法治国目标,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妇女权益保障工作也要与时俱进,适应新情况,促进新发展。

启动仪式上,唐山市组织的自编自演、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我与《妇女法》”特别节目表演和法律咨询活动,吸引了来自各界的广大妇女和有关人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