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说说家门口的变化”

2002-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李玉滑 我有话说

去年新疆的变化实在亚克西。3月6日,在人大会议小组审议中,新疆代表结合新疆一年来的变化,认真而热烈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漂亮的新疆姑娘祖丽菲娅代表显得特别高兴,她一身红色装束,戴一顶传统新疆小帽。她说,“政府工作报告真是说了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最爱听的话,我呢想说说我家门口的变化。”接着,她拿出一盘录像带说,“这是我自己制作的,希望各位代表和我一起,享受我家乡变化的喜悦。”随着录像的播放,她讲解到,“这就是二道桥的变化,前些年是乌鲁木齐较脏的地方,现在却是商业繁华,交通方便。”用录像带讲述变化,这还真是新鲜事。

身着民族盛装的关桂珍代表是锡伯族人,她说:“我来自伊犁,我们那里过去七八口人住60多平方米的房子,现在我家四口人住130多平方米的房子,家里花园、果园、菜园都有,过去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变成了现实。”

肉孜·古力巴依代表是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县长,他提起南疆铁路有说不完的话:“南疆铁路修了以后,给老百姓带来了天大的变化,过去我们到乌鲁木齐要七八天,现在不到24小时就能到乌鲁木齐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