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度重视科技工作 推进现代化建设事业

李岚清参加政协科协科技界联组会时强调
2002-03-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术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术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天下午看望了出席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科协界、科技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与委员们座谈,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联组会上,委员们坦诚畅言,气氛热烈。张洁瑜、郭雷委员就引进科技人才、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分别发言。何祚庥委员建议政府采取特殊措施,大力加大研究和开发费用的投入。徐如镜委员就有效提高和保护我国原始性创新能力问题发表了意见。马颂德委员提出,要应对加入世贸组织后的挑战,必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我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张新时委员建议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中的科技含量,进一步加快和提高生态环境建设的进程和效果。石元春委员提出,要注意国际最新动向,抓紧战略调整,尽快实现我国生物技术的跨越式发展。李守仁委员建议要抓住机遇,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

李岚清专心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感谢大家对发展我国科技事业提出衷言良策。他说,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大投入,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更大发展。要改革科技评价体系,基础科研要以国际先进水平为标准,应用科技要以市场为标准。要制定推动科技发展的人才战略、专利战略、标准战略。大胆起用人才,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高度重视专利的申请、注册、保护和使用。要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快产业化步伐,特别注意以科技为基础,发展现代农业,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宋健、钱正英、朱光亚出席联组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