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层代表委员话题

2002-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牧区集中办学提供条件

在新疆广大牧区,由于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独特,居住地分散,贯彻九年制义务教育成效较差。如塔城有个牧区乡,全乡有学生四百三十三人,分成四十六个班,班均人数为九点四人。推行集中办学现在有许多困难。为此,呼吁国家能够对农牧区集中办学后寄宿的孩子给予适当补助,同时成立西部教育扶贫基金,使九年义务教育得到普及。

——瓦什尕·丽扎·丽达代表(塔城市第二小学教师)

必须加快企业信息化

对于小企业而言,企业经营中的信息化问题并不十分突出。但对于中型以上的企业和规模不断扩张的企业而言,管理者想要得到真实的反馈信息、对企业内部管理在督促与制衡方面发挥有效作用,就必须在加快企业信息化方面下功夫。

——江保安(全国人大代表、菱花集团董事长)

《校园法》应提上日程

学生在一起朝夕相处,难免发生矛盾,加上他们都是十几岁的小青年,自制力差,做事凭一时冲动,不考虑后果,所以教育部门对此绝不能掉以轻心。同时,校园暴力也带来了司法诉讼。由于现在没有一部《校园法》,官司往往旷日持久,消耗学校、家长不少精力。因此,从司法角度来看,制定《校园法》也应提上日程。

——方廷钰(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