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龙改变谈判立场

2002-03-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9日电(记者徐启生)在国内外强大压力下,以色列总理沙龙8日表示,愿意在以巴双方尚未停火的情况下,与巴勒斯坦开始谈判。

据报道,沙龙昨日接受以色列电视2台采访时说,他愿意放弃原先坚持的执行以巴停火协议必须实现“七天绝对平静期”的先决条件。

沙龙称,他原本认为以巴可以在达成停火协议前先实现一段平静期,现在看来“结束冲突的谈判将在冲突仍在继续的情况下进行”。沙龙同日向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通报了他的决定。

沙龙是在美国政府公布新的巴以停火建议后改变其强硬态度的。根据美国的新建议,以色列应放弃“七天绝对平静期”的要求,美国方面则负责监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落实巴方的停火承诺。

美国总统布什7日还宣布,美国中东特使津尼将于下周重返中东,调停目前日益恶化的巴以暴力冲突。

以色列国防部长埃利泽昨日则表示,即便津尼来到中东,以军仍将继续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进行军事打击。

今日凌晨,以军直升机袭击了约旦河西岸巴控区纳布卢斯,导弹击中了该城的市府大楼。昨天的巴以冲突至少已造成4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十人受伤。5名犹太定居者和1名以军士兵也在冲突中死亡。在同以军激战后,200余名在约旦河西岸巴控城市图勒凯尔姆及其附近难民营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8日下午开始向以军缴械投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