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州民间环保成员达万人

2002-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李爱彬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苏省徐州市民间环保组织发展迅猛,据统计,有正规名称、在民政部注册并经常开展活动的就有15家,成员达万人之众。

徐州市环境文化协会成立于1991年,成员有机关干部、企业法人代表、社会名人、科普作家等,研究的课题涉及企业污染行为、生态环境失衡、生产与消费等多个方面。徐州市云龙区环保协会推广“环保楼道文化”,动员市区各大宾馆、饭店创建“绿色宾馆”。矿务集团中学生环境小记者团成立于1985年,历经十几年的发展,已培养了4万多名小记者,与睢宁县大余小学一起荣获联合国环境署授予的“全球500佳”称号。民间人士周美恩创立的“绿色之家”,先后获得“地球奖”和“保护母亲河奖”。去年设立的徐州大学生环保组织更为环保事业的持续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