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城市信息化 资源先整合

李源潮委员:
2002-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陈建栋 我有话说

李源潮,全国政协委员。现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

在文艺界委员驻地——21世纪饭店见到李源潮委员时,他正在看本报关于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的专题报道。见到记者,他高兴地说:“朱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继续强调要加快信息化进程,我们南京也正在利用信息化推动城市现代化。在信息化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数字资源的整合至关重要,你们的报道中提出要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心让我很受启发。”

南京市正在建设“五网一库”工程。“五网”即政务信息网、政府服务网、网上虚拟政府大厅、特殊服务网和城市地理信息服务网;“一库”即政务信息库。“一库”支撑着“五网”的运行。李源潮说:“工程建成后,老百姓办事就更方便了,政府与老百姓的距离也更近了。现在我们的市长信箱就天天爆满。”

李源潮指出,数字资源建设是网络运行的基础,“一库”建设十分重要。他说,不管是南京市还是下面的各个部门,在信息化建设方面都从不吝啬,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数字资源的整合与协调。“不能每个部门都建一个自己的专用网,否则就会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和使用的极大不便。”李源潮十分严肃地说,“一定要先做好城市信息化的统一规划,制定统一标准,然后对城市的数字资源进行整合加工,这样城市信息化才能合理有效地发展。”

李源潮说:“朱总理在报告中把信息化提到了很高的高度,我大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任务很重。回去之后要继续把数字资源整合工作搞好,以加快城市的现代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