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中国瓷器走向世界

叶宏明委员:
2002-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潘剑凯 王光荣 我有话说

1933年生于福建莆田的叶宏明委员是全国古陶瓷委员会主任委员。

在采访叶宏明委员之前,有关他的感人故事,我们已有所耳闻。他经过30多年的苦心研究,成功地恢复了南宋五大名窑的生产,让已失传700多年的宋代官窑青瓷和龙泉哥窑青瓷再现光芒。由此,他也被世人称为“复活国宝名瓷大师”。怀着崇敬之情,我们走进了叶宏明委员的驻地房间。

“中国是瓷器的发源地,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极其丰富。中国瓷器在世界上影响很大,我们一定要采取有力措施,让中国瓷器真正走向世界。”叶宏明委员激动地说。在他的言语之中,处处流露出对中国瓷器由衷的热爱之情。

“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国际瓷文化交流中心。”叶宏明委员认真地说,“这个中心要充分体现中国陶瓷文化、陶瓷科学、陶瓷工艺、陶瓷美学内涵,成为世界了解中国陶瓷的窗口。”言语间,叶宏明委员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