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转变作风从办实事做起

河南周口市委书记王平代表
2002-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丰捷 ●本报特约记者陈清毅 我有话说

“转变干部作风、最根本的途径就是真抓实干;最老实的办法就是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河南省周口市委书记王平代表对干部转变作风颇有感受。

王平说,去年,我们把领导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内容。全市共下访谈心和下派驻村干部34000多人次,办实事10000多件。始终坚持“五个结合”:把办实事、办好事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结合起来;先后帮助乡村修路300多条,建桥200座,打井618眼,建校30所,维修学校危房498间。把办实事、办好事与扶贫帮困结合起来;广泛开展访贫问苦活动,看望慰问困难户,组织捐款、捐送衣被,资助困难失学学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中。把办实事、办好事与发展所驻村经济结合起来;送资金送技术理思路,多次举办“农民科技大集市”,解答农民在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整顿各类村级组织183个。把解决实际问题与促进农村稳定结合起来;认真排查各种不安定因素,调解民事纠纷,确保农村的社会大局稳定。

王平说,去年市委还作出了《关于市委常委转变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的规定》,从制度入手,减少事务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应酬,确保常委集中精力和时间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市委还确定了《关于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情况的调查》、《关于政务公开情况的调查》等20多个题目,市领导带头下基层搞调研。

王平代表说:“领导干部作风变了,群众对我们更信任了,开展工作就更容易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周口发生了显著变化,年预计GDP比去年增长10.6%,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全市初步形成了人心思进、人心思干、人心思上的良好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