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下岗工人到百万富翁

2002-03-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是土生土长的内蒙古包头市人,出生在一个传统的家庭。大学毕业后回到故乡,成为了大型国企包钢的职工。带着年轻人的朝气与冲劲,从技术员、材料员、预算员一直干到工程管理科负责人,时间一晃就是六年。

1997年,单位因为效益不佳而减员,我无可奈何地成了下岗工人。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离理想有多远!怀着彷徨的心情跨出工厂的大门,在社会上徘徊了一年,在一次不经意间,我收听到姚大夫作的美容讲座,“姚大夫”化妆品神奇的美容效果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深深地吸引了我,令我一听就是半年。电波不仅重新激发了我对生活的热爱,也点亮了我的人生航标。

1998年底,我决定到姚大夫公司参加美容培训,学了一期后觉得还不过瘾,我又将妻子接来一同学,准备学成后回家乡开姚大夫美容连锁店。姚大夫不但手把手地向我们讲解美容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宝贵的营销经验,而且对我们这些下岗工人还特别地眷顾,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大力支持我们进行二次创业。就这样,1993年3月,我在家乡开了第一家姚大夫美容连锁店并成为内蒙古地区代理商。

前进的道路总是崎岖曲折的。在创业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困难与挫折。好几次差点想放弃,但只要一想起姚大夫的殷切期望和热情支持,我又重新激发出斗志,信心百倍地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去。天道酬勤。有姚大夫化妆品良好的口碑作底蕴,辛勤的汗水终于浇开了胜利之花,一家家姚大夫美容连锁店如雨后春笋般地在塞外开设。我也由失意的下岗工人变为一名成功的老板,在为自己创造财富的同时,也为成千上万的顾客解决了“面子”问题,给她们带来了欢乐。

去年,我又荣幸地成为姚大夫化妆品宁夏地区代理商,我们相信姚大夫的事业会有更大发展,姚大夫的化妆品将进入越来越多人的生活!(转摘自《健康与美容》杂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