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就美国人权纪录发表文章

2002-03-11 来源:光明日报 黄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黄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明天发表《2001年美国人权纪录》,回击美国国务院3月4日发表的《2001年国别人权报告》对中国的攻击。

全文约10000字,分“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缺乏保障”、“司法侵权现象严重”、“贫困、饥饿和无家可归者处境恶劣”、“妇女、儿童状况令人担忧”、“种族歧视根深蒂固”、“粗暴侵犯别国人权”6个部分。

文章用大量例证说明美国本身存在着严重的侵犯人权问题,奉劝美国政府放弃在人权问题上推行双重标准和单边主义的作法,顺应国际人权领域合作与对话的时代潮流,多做有益于人类社会进步与发展的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