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02-03-11 来源: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罗京生)第19届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向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两枚金牌的女子短道速滑选手杨扬颁发了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向杨扬颁发了“五一劳动奖章”和“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全国妇联授予杨扬“全国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

同时,国家体育总局还授予在盐湖城冬奥会有出色表现的杨阳、王春露、李佳军、申雪、赵宏博等10人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第19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夺得2金2银4铜和2个第4名,1个第5名和1个第7名,在奖牌榜中名列第13位,比上届冬奥会上升4个位次,在亚洲各参赛国中名列第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在会上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盐湖城冬奥会上的表现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我国还是一个冬季项目运动水平比较落后的国家,与冰雪运动强国还有很大差距,我国选手要继续发扬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为尽快提高我国冬季项目的水平而努力。

据悉,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立下大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在本月底再度出征美国,参加世界短道速滑团体锦标赛,下月初他们将移师加拿大参加世界短道速滑单项锦标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