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军炸毁阿拉法特总统府

2002-03-11 来源:光明日报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10日电(记者徐启生)以色列军队10日凌晨从海上和空中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加沙的总统府发动大规模袭击,炸毁了总统府内全部建筑。

巴安全官员说,以军在历时近2小时的轰炸中,对阿拉法特总统府至少发射了35枚导弹,摧毁了这幢巴民族权力机构的标志性建筑,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前,以军曾经多次轰炸阿拉法特总统府以及周围巴安全部队阵地。

自1993年以巴签署《奥斯陆协议》以来,阿拉法特总统府一直是巴民族权力机构的重要象征之一。

据悉,空袭发生前不久,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内塔尼亚发生2名巴武装人员枪击以色列人事件,造成至少2名以色列人死亡,49人受伤。袭击者被以军当场打死。之后不久,耶路撒冷发生一起严重的自杀性爆炸事件,至少11名以色列人和自杀爆炸者被当场炸死,50多名以色列人受伤。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军事组织“卡桑旅”分别宣布对这两起袭击事件负责。

袭击事件发生后,以军在拉马拉向一辆行驶中的巴勒斯坦汽车发射导弹,当场炸死1名“阿克萨烈士旅”在拉马拉的军事领导人。以军装甲部队同时开进加沙中部部分难民营,并袭击哈马斯在该地区的办事机构。

以色列军队9日开始对巴方目标发动一系列军事打击。以直升机轰炸了位于纳布卢斯的巴方政府机构大楼以及巴安全部队在加沙和西岸城市希伯伦的阵地。以海军配合地面部队轮番轰炸了加沙北部、中部和南部的部分巴安全阵地和难民营,至少造成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以军装甲部队10日凌晨还进占了加沙中部地区,并同巴武装人员交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