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份提案张同盟

2002-03-1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李志伟 我有话说

从预防职务犯罪到规范房地产市场,从维护企业家权益到减轻中小学生负担,担任政协委员5年来,张同盟先后向大会提交了100余份提案和50多个发言材料,不少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重视。

记者手中的材料显示,现任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的张同盟大学毕业后曾在教育行政机关工作了17年,教了10年书,调到省委机关后做了14年的统战工作,然后在检察部门一干就是7年。这些丰富的经历使他有机会比别人更多地接触社会,并对有关问题形成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把带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这是一个政协委员应负的责任。”在北京华润饭店的电梯里,张同盟向记者简要说了他的想法。

随他走进房间,提案、发言一份接着一份,铺了满满的一床。他急忙探下身子收拾,一边不好意思地说,“走的时候没有来得及整理,抱歉,抱歉!”

在不断书写提案和大会发言中,张同盟对一些问题的认识也不断深化。前年,《一种不稳定的因素值得重视》提案,被收入《全国政协参政议政参考》,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去年,《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建议》被高检部署工作时采纳。

“当前房地产开发法律法规滞后,行业规范化管理程度不高,侵害消费者利益的事件频频发生,要尽快完善相关的法律……”

看着一份份凝聚着他无数心血的提案,记者衷心希望这些美好的愿望尽快得到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