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代表、委员网上纵论WTO

两会网事
2002-03-1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刘学 我有话说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副省长吴瑞林近日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纵论中国加入WTO,将代表、委员对加入WTO的关注带到了网上。

网友首先提出加入WTO的挑战问题,吴瑞林代表回答说,可以简要地归纳为两句话:考验在政府,得失在企业。网友们又就地方保护主义、反腐败、人才、行业垄断、诚信等方面与加入WTO的关系等问题热烈提问,均得到了吴瑞林代表的认真回答。今年“两会”是我国加入WTO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代表委员们一到北京,驻地附近的书店就生意红火,有关世贸组织的书籍成了“畅销书”。代表们对加入WTO的关注还反映在议案中。人大议案组已经收到200多件议案,其中加入WTO后的立法问题占有较大比重。由马大谋等31名代表提交的“尽快制定反垄断法”的一号议案,就因中国加入WTO而备受媒体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