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行批准首批两家台湾银行进入大陆

2002-03-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沈路涛、段羡菊、张旭东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今天在此间表示,央行已经批准首批两家台湾银行进入大陆:一家是世华联合银行在上海成立代表处,另一家是彰化银行在昆山设立代表处。

这是戴相龙在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台湾媒体记者时宣布的。戴相龙说,央行欢迎台湾银行界到大陆来办银行。到目前为止,央行已经收到了台湾8家商业银行到大陆来设立代表处的申请。央行对这些申请将认真地予以分批审批。

戴相龙说,世华联合银行和彰化银行在大陆设立代表处,是央行第一次批准台湾银行来大陆办银行,这也说明两岸的金融合作有了一个新的发展。同时,我们也将按照有关的法规、条件、程序,来决定今后开办分行的问题。央行也欢迎台湾有关方面指定某家银行和大陆的商业银行通汇,这将对两岸的经济贸易合作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戴相龙同时表示,央行也将支持大陆的商业银行到台湾去设代表处,开分行。他说,随着今后两岸的金融机构往来增多,我们可以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以适当的渠道和方针,来加强两地银行监管机构的信息交流和资金的合作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