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商务的引擎:i2科技公司

2002-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988年,当时年仅31岁的美籍印度人Sanjiv Sidhu在美国德州的达拉斯创立了i2科技公司。10多年来,i2一直是供应链管理方面的领导厂商,帮助企业在新经济时代提高对信息技术的应用,加强市场竞争力。i2解决方案汇聚所有动态价值链互动流程,包括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和供应商关系管理。其目标是到2005年时为客户提供750亿经过审计的价值。i2在供应链管理市场的全球占有率超过70%,凭借优越的实施能力及最具发展潜力的远景,蝉联供应链管理领域里的冠军宝座。

AMR Research Inc的研究称:“到2003年,供应链管理系统将超越现在备受注目的电子商务应用,现在当红的B2B电子商务,其实质就是为企业进行上中下游的供应链管理。据预测,供应链管理系统的增长将以每年40%的速度持续到2004年,而2000年的增长率则超过120%。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正在改变企业传统的竞争法则。企业的成败不仅取决于是否能有效地发挥组织机能,更取决于在这个全球化的动态相联的信息社会里能否更好地发挥协同工作的能力。

在过去的十年中,企业从供应链管理中实现了巨大的成本节约。所谓供应链管理是指材料从上游供应商,通过企业自身的生产活动,最终变成产品并交付到客户手中的高效率的转移过程。价值链管理带来的成本节约包括减少25-60%的库存、提高生产能力利用率10-20%、预测准确度提高25-80%,以及更多方面。毫无疑问供应链管理仍然是多数企业IT战略的重要部分,特别是在经济困难的时期。

作为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厂商,i2素以其对未来的远见以及其解决方案的实用性而著名,特别是其价值提交和计算方法。凭借i2在企业内部供应链管理、外包供应链管理以及大批量定制产品系列一级的规划等方面的创新,i2将继续领导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新发展。所有这些创新都是传统ERP系统所无法处理的。

但这一切仅是开始。i2充分认识到价值链中所具有的巨大潜力。价值链的真正威力必须在实现以下两点时才能被释放出来。第一,价值链管理必须与其它两大关键流程,即客户关系管理和供应商关系管理,连接起来。第二,当企业间的业务流程连接起来时,企业信息可以共享。能够满足这两点,所有的业务流程,从产品规划到产品发货,都可以在企业间连接起来,并可对价值链中的不断变化做出迅速反应。

动态价值链管理是一种崭新的商业哲学,它既考虑到企业内部的业务协作,也考虑到价值链上所有企业间的业务协作。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企业间的高效率的决策制定式的工作流程,并且还必须尽量做到实时弥补规划与实施间的差距。

这样做的结果是企业与贸易伙伴间关系的根本性改变,从而企业可为客户及股东等创造无与伦比的价值。

i2致力于动态价值链管理业务。财富500强企业中的80%都采用i2的解决方案来加强其供应链管理。利用自身在不同行业的专长、市场领导地位及丰富的经验,i2正勇敢地面对动态价值链管理中的挑战与机会。

可量化的客户回报:i2智能商务流程解决方案已为现有客户创造了超过80亿美元的收入。通过完善在供应链系统中的关键环节,i2的软件提高了企业的客户服务水平、获利能力和资源配置能力,巩固了其在竞争中的地位。i2的客户平均在3~6个月的时间内就可以看到量化的商业成果,在一年内能够得到全面的价值回报。

再续投资:i2的哲学是在研发方面大力投资、拓展基础建设,并吸引产业界最有头脑的人才。i2的知识资本代表了相当于4000多个工作年份积累的专业技能,并在创新的文化氛围和对客户的承诺之下不断地发展和繁荣。

i2的方法论是为达到效果最佳同时成本最小而设计的。其创造性的方法,例如价值建议、战略机会评估和价值递交,帮助我们建立操作标准、识别客户需求,在高速度、低冲突的状态下实施解决方案,结果将迅速而有效地提高客户的基层业务能力。为了确保已经交付的产品具有良好的工作状态,所有执行结果都记录存档并分别检验。目标测定提高了方案执行中的效率,并不断完善客户参与结果的考核。这些结果随后要经过专业审核并由行业专家证明。这就为客户评估i2的工作成效提供了目标框架。

i2不把最初与客户的接触看作出售软件的机会,而是全力了解、分析客户的独特商业环境,推荐能够更好地实现目标的解决方案。价值推荐只是整个过程的第一步,演示如何为客户增加附加价值。即使是世界水平的优秀企业也仍然有待完善的空间。通过为数以百计的公司创造价值的经验,i2帮助客户预测其潜在利益增长的可能性。i2发明的价值建议方法,目前已成为软件行业和商业行为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方法论。

凭借i2独特的方法,以及在全球领先的行业实施经验,i2已经成功地与戴尔、惠普、摩托罗拉、朗讯、北电等国际企业合作,帮助它们改进企业供应链,降低库存,提高了管理水平,跻身于世界经济500强的行列。i2期待着能够与中国的企业携手并进,助力中国产业信息化的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