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议”都不过期作废

写真
2002-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陈建栋 我有话说

“去年我在讨论‘两高’报告时建议把法官的抗干扰能力写进报告,今天肖扬院长就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法官的抗干扰问题。”今天下午,九三学社的委员们在讨论“两高”报告时,徐宗俊委员对自己去年的建议在今年的报告中还能得到体现感到非常满意。他说:“我的意见提出后,最高人民法院给予了答复,并告诉我为什么没有写进去年的报告,没想到今年倒用上了!”

不过,徐宗俊委员更想不到的是,他的这一席话还引来了另一位“知音”。李昌道委员说:“去年我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也提了一个意见,当时也没被采纳。后来才得知是因为我的建议没有及时反馈到最高人民检察院,但他们对我的建议却很重视,今年还专门到上海就报告草案征求我的意见。”

说到这里,会场上响起了一阵轻松的笑声。“看来咱们的建议‘过期’都不会作废,赶快加紧讨论吧!”委员们高兴地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