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国际展览局考察团

2002-03-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中南海会见由国际展览局副主席兼执行委员会主席卡门·塞雯女士率领的国际展览局考察团一行时说:我相信,中国人民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最成功、最精彩、最难忘的世界博览会。

江泽民首先对国际展览局考察团及国际展览局主席吉尔斯·诺盖斯先生、秘书长比森特·冈萨雷斯·洛斯塞塔莱斯先生的来访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很高兴在这里与考察团的各位专家见面。各位都是世界博览会事业的专家,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广博的知识。中国是接受考察的第一个国家,百闻不如一见,希望考察团多走走,多看看,把中国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热情、信心、条件和能力反映给国际展览局全体成员。

江泽民指出,中国是拥有5000年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文明古国,全国人民正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中国政府和人民真诚地希望进一步增进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继续为壮大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潮流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全力以赴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就是我们这种愿望和努力的具体体现。’99《财富》论坛、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都在上海举办得很成功。如果中国取得2010年世博会举办权,中国政府将认真履行在申办报告中做出的各项承诺。

江泽民说,世界博览会创办150多年来,在展示各项建设成就、增进国际交流、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日益成为各国人民总结历史经验、体现合作精神、交流聪明才智的重要舞台。中国自1982年首次参加世界博览会并于1993年加入国际展览局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展览局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参加历次世博会,1999年在昆明成功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新世纪,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展览局的工作,为推动世博会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卡门·塞雯女士代表国际展览局考察团对江泽民主席的会见深表感谢和荣幸。她说,她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申办世博会。考察团这次的使命是向国际展览局表明中国的申办情况。她得到的印象是中国政府全力支持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她表示相信,中国在2010年能举办一次非常出色的世博会。

考察团其他成员也畅所欲言,表达了各自对来中国考察留下的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陪同江泽民会见的还有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财政部副部长金立群、外经贸部副部长魏建国、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刘福贵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