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食品安全信誉宣言

民营企业家代表委员联名发出
2002-03-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图为发起人韩伟委员(左)在座谈会上发言本报记者高腾摄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面对我国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出席“两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委员今天在北京郑重发表《食品安全信誉宣言》,决心从自身做起,确保食品安全可靠,让人民踏踏实实吃饭。

1、从源头做起,在食品生产的各个环节都不折不扣地贯彻《食品卫生法》,不采购有毒有害的原料、添加剂,不生产加工有害健康的食品,不销售不合格的产品,不向下游企业提供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和原料。决不赚昧心钱。2、自觉接受并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加大食品卫生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督体系;按地区建立行业协会,实行行业自律。3、积极参与并热心支持食品卫生科普宣传,增强企业员工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企业员工的食品卫生知识水平,向消费者普及食品的选购、储藏和使用知识,为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作出自己的努力。4、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以优质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取信于民,维护有序的竞争,抵制并反对恶性竞争。5、加强市场调查,增强创新能力,树立品牌意识,不仅让国内消费者吃上优质放心食品,而且要让优质的绿色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为中华民族争光。6、倡议发起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定期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商大计,为从根本上解决“餐桌污染”问题献计献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