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百城万店“明码标价宣传月”活动启动

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
2002-03-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朱伟光 特约记者 王琦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3月12日电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国家计委举办的以“诚实规范标价,禁止价格欺诈”为主题的全国百城万店“明码标价宣传月”活动,今天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计委副秘书长李铁军指出:国家计委作为“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组织成员部门,提出今年全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把开展百城万店明码标价宣传活动,作为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开展价格和收费专项整治,加强社会信用建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改进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工作作风的一项具体措施。

他说,全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切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诚实规范标价,禁止价格欺诈”为主题,采取宣传教育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法,积极宣传《价格法》、《国家计委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和规章。

同时,在前一阶段全国开展禁止价格欺诈市场监督检查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以更有力的措施,严厉查处各种误导、欺骗消费者的不正当价格行为。做到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继续加大对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监督检查的力度,以增强全社会的信用观念和维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良好风尚,是时代赋予开展百城万店明码标价宣传活动的光荣使命。我们将把这项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邓冶平代表北京市百货大楼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价格、计量信得过”商店、“明码标价示范”商店及“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向全国商界发出“倡导诚实信用,禁止价格欺诈,加强价格自律”的倡议书。

从今天开始,全国各地价格主管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3·15”前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明码标价宣传月”活动,以及禁止价格欺诈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