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2002-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鹏主持会议。

会议经过表决,首先通过了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定将决议草案印发各代表团审议,提请大会表决。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光毅向主席团作了关于200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陈光毅说,2 001年,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落实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200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计划执行情况是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基本实现。财经委员会认为,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报告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实际情况,主要调控目标和措施基本可行。财经委员会建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200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审查报告。会后,这个审查报告将印发全体代表。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200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决定将决议草案印发各代表团审议,提请大会表决。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振乾作了关于200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郭振乾说,2001年,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确定的各项政策和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200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财政对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作用增强。财经委员会认为,200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贯彻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要求,注意保证重点支出,加强预算管理,推进预算制度改革,符合中央确定的方针,国务院提出的预算草案是可行的。财经委员会建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2002年中央预算草案,同意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200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地方预算分别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编制,提请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审查报告。会后,这个审查报告将印发全体代表。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200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决定将决议草案印发各代表团审议,提请大会表决。

主席团常务主席田纪云、姜春云、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何鲁丽、周光召、曹志、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何椿霖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