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02-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朱镕基总理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第5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我国是一个气象灾害多发的国家,农业生产一直受到干旱、洪涝、冰雹、霜冻等气象灾害的威胁。随着经济发展和科技水平的提高,人工增雨雪、防雹、消雨、消雾、防霜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在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有较快的发展,在增雨、防雹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在实践中也遇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加强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管理,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的有关规定,制定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是必要的。

会议确定,《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草案)》经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