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钢热轧H型钢生产线世界领先

2002-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在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于1998年9月建成了工艺流程合理,生产设备先进,整条生产线的工艺设备及控制技术达到90年代末国际先进水平,代表了我国H型钢生产最高水平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

该生产线投资20多亿(包括钢厂配套的异型坯项目),引进德国曼内斯曼·迪马克公司、西门子公司和美国依太姆公司技术、设备,一期、二期生产能力分别是60万吨、100万吨。马钢由此成为我国第一家H型钢系列产品生产基地。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传统的重要钢铁基地之一,目前具有年产钢材450万吨的配套生产能力。马钢始终致力于国家钢结构事业的发展,其主导产品热轧H型钢,不仅可以替代国外热轧H型钢进口,而且填补了国内钢结构生产领域的多项空白,是我国建筑业界专家学者和广大设计人员多年企盼的新产品,问世以来,得到了国家经贸委、建设部、中国钢铁协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马钢H型钢于1999年获得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2000年通过德国劳式船级社认证。马钢热轧H型钢也以其优异的品质,2001年获得了“九五”国家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奖和2000年度国家级新产品等多项荣誉称号。马钢H型钢开发投产几年来已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