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尽快建立个人信用档案

2002-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戴自更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柯茜茜代表来自基层金融系统,她关注的是尽快建立个人信用档案。

“随着经济的发展,个人消费越来越多,买房、买车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但是由于没有个人信用档案,银行向消费者每一次放贷,都要对贷款人进行信用资格调查,造成银行在发放贷款、催还本息等方面的工作量增大。对贷款者来说,由于贷款手续办起来很烦琐,也就减少了贷款,造成金融资源的浪费。”作为温州市农业银行金融超市总经理助理,柯茜茜代表十分熟悉业务,“建立个人信用档案,国外有许多成熟的经验,我们可以向他们学习。”

柯茜茜20岁时荣获全国“点钞状元”,这个纪录至今依然由她保持。由于她负责的储蓄所成绩出色,22岁时成为全国劳模,两年后她当选为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柯茜茜代表认为自己的一切荣誉都是党和人民培养的结果。“现在我在温州很有些名气,电视上、路牌广告上到处可以看到我的形象,但我一直很清醒,这些都是工作需要。我自己更要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多创造财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