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做品牌先树品德

周厚健代表:
2002-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孙明泉 我有话说

“要做品牌先树品德”——去年就在“两会”上呼吁中国企业应尽早确立诚信经营理念的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旧话重提”:人无信不立,对企业来说,只有守信用、讲品德,才能从根本上做好品牌,才能做成一个百年企业,这也是众多百年老店给我们的启示。

早在2000年,周厚健就在“海纳百川,信诚无限”的企业文化中再度提炼出了“海信不但是一个企业,更是一种事业”的观点,并立志做“百年海信”。今年春节前,周厚健曾亲自布置集团有关人员,紧急采购了1000套正在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大清药王》光盘,发往海信集团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并亲自写了一封信,要求大家认真观看,希望全体员工能从“同仁堂”以“诚信”为根本历经磨砺发展成为享誉海内外的百年老字号企业的故事中,体味诚信的深意,全力维护企业的诚信形象。

有人说缺乏信用几乎成了中国的百症之结,周厚健深有同感。他说,企业在竞赛中偷吃“兴奋剂”是不道德的,逃过了诚信的检验而风光一时的企业曾经给人造成了“不诚信比诚信更有好处”的假象。但是,缺乏诚信的企业将最终被淘汰出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