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心一线干警的疾苦

2002-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李志伟 我有话说

“有关部门近期公布了一个调查结果,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率提高了!”电话里,全国政协委员陈春龙十分高兴。

61岁的陈春龙1964年毕业于湖北大学法律系,此后一直在政法系统工作,是公安部聘请的特邀监督员。由于工作关系,近年来他对公安队伍作风建设问题尤为关注,并提出了许多改进建议。

陈委员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公安机关一直为加强警风建设进行着不懈努力。在去年“三项教育”中,一批不合格民警被分离培训,民警整体素质有了大幅度提高。

“公安民警平均每天有1人牺牲、14人负伤。”陈委员动情地说,“他们为社会的长治久安作出了很大贡献,应该得到应有的待遇!”

据了解,许多一线民警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年纪轻轻就疾病缠身。有的地方因财政紧张,公安民警的基本工资、警衔津贴、岗位津贴等不能足额按时发放。

“我以前的提案多是要求公安机关改进作风,这次我将向有关部门呼吁:关心一线干警的疾苦,改善他们的工作生活环境。”陈委员告诉记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