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消费者申诉举报十大热点问题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
2002-03-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邵文杰)国家工商总局今天发布了2001年消费者申诉举报的十大热点问题。这些问题包括:

——食品掺杂使假。据统计,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受理消费者关于食品方面的申诉67545件,排在商品申诉第一位。

——电信服务质量差。据统计,消费者申诉电信部门的共26893件,在国家计委划分的19个服务行业的37个小类中占第一位。

——手机质量不稳定和售后服务无保证。2001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受理以手机为主的通讯器材申诉37547件,在商品申诉中排在第三位。

——另外,公用企业利用独占地位侵权;商品房纠纷大量增加;汽车消费申诉、美容美发申诉等问题渐成热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