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呼唤会展业有序发展

2002-03-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针对会展业的无序状况,中国农业博物馆研究所所长曹幸穗委员在“关于加强会展业管理”的提案中,建议对会展业加强管理、推动我国会展业再上新台阶。

会展业与旅游业一样,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会展业的市场需求量大,北京市每年会展业的直接收入达11亿元,带动了交通、饭店、餐饮、购物、电信等产业的发展。但20年来我国会展业的审批部门多,没有管理会展业的专门部门,会展业处于无法可依的无序状态。

多头审批,对会展业的知识产权无法保护,互相模仿、拆台,展会雷同,损害了会展的形象和信誉。各地大修会展场馆,将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别的国家要么有专门的国家会展局,要么由会展行业协会实施行业管理功能。建议我国也加强会展业的统一归口管理,使我国会展业能健康、有序地发展。

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会展业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建议加大对会展人才的培养,使会展业能跟上国际会展业发展的步伐,增强我国在国际会展市场上的竞争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