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会宣传中央媒体网站成中坚

两会网事
2002-03-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阎 磊 吴小京 我有话说

今年“两会”,近20位代表委员上网与网友作了在线交流。综观这些交流,可以发现以下几个不同往年的特点。

——系统。全国人大常委、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先生谈“诚信经济”;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谈“拉动内需”;江苏省副省长吴瑞林,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李源潮谈“加入世贸组织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祝铭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家琛、李国光谈“司法腐败”;等等。网上交流已自成一个系列,并始终紧扣“两会”热点话题。

——深入。往年,代表委员与网友的交流很大程度上带有聊天的性质,对网友问题的回答多以简短、机智、风趣为特点。今年,代表委员们的回答往往是自己多年思考、工作的总结,一个回答稍经整理即可成一篇有理有据的分析文章。

——主流。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媒体网站已取代一些颇具风头的商业网站,成为今年网上宣传的中坚力量。这从今年中央媒体网站代表委员们熙来攘往,每日不断,商业网站却很少见到代表委员的影子,便可见一斑。

这些特点无不体现出:我国新闻网站网络宣传事业已趋向成熟,中央媒体网站已成中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