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世杰代表:依法治省要有大局观念

2002-03-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丰捷 我有话说

短短几年,四川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了近400件地方性法规。有关保护天然林资源,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引进外资和扶持个体私营企业发展,深化国企改革等方面的法规在四川省改革发展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什么是依法治国,江总书记说得好,‘依法治国,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依法治国,要求我们必须依法治省。多年的实践使我们深深体会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离不开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回顾四川省这几年依法治省的历程,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世杰代表对依法治省工作颇多思考。他说,依法治省必须增强中心意识,树立大局观念。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服从、服务于发展的大局,依法治省才有生机和活力。当前,经济全球化步伐加快,社会生产力发展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千方百计抓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是我们工作的大局。依法治省工作只有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来安排和部署,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才会有强大的生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