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亟须制定《继续教育法》

三十三位代表联合呼吁
2002-03-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周晓曲 我有话说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汤章城等33位代表联合呼吁,建议加快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继续教育法》。

33位代表认为,工业经济时代强调学校教育的制度化和体系化,我国制定的一系列教育法规,对义务教育、普通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发展起了促进和保障作用。但这些教育法规完善的是包括小学、中学、大学和职业教育的教育体系,更多的是注重对青少年的在校教育。而对青少年步入社会后的学习权利、条件和机会没有作出规定。目前,我国虽有成人教育,但是这种教育仍偏重于学历教育,是对历史上造成的一些人的教育缺陷的补充。

他们认为,教育的对象不仅限于青少年,终生学习将成为人们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对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基本要求。除了义务教育、普通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外,每一个社会成员还有不断接受教育的要求和权利,国家要为每一个社会成员提供继续教育的机会和法律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