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管自己该管的事”

2002-03-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戴自更 潘剑凯 我有话说

蔡奇代表是衢州市市长,说话坦率、真诚。

“转变机关作风,首先要解决不作为问题,作为一级政府机构,必须弄清楚不该做什么。搞市场经济,该管的管,不该管的坚决不管。如果你对私营企业买什么牌子的汽车要管,对私营企业的工程招标要管,政府行政就错位了。什么都想管,肯定什么都管不好。”

“其次不能就作风抓作风,转变机关作风不是抓表面上的公务员上班迟到早退,必须抓机关的管理体制、服务意识、角色转变等深层次问题,在制度创新和行为创新上下功夫。精简政府机构,必须上下连动,上改下不改不行,下改上不改也不行。要减少审批项目,简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彻底清除不合理但合法的条规,清除加重企业负担的不合理收费项目,根除部门利益的作祟,去年衢州市就取消了50%的审批项目和收费项目。”

“三要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实行政务公开,把政府工作纳入公众的监督之下。从去年开始,衢州市政府的政务及公文都要在网上公示。市民对此很肯定,参与积极性很高。”

“四要加强政府的信用,取信于民。我们提出了‘信用衢州’的口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