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质检总局举行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2002-03-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王光荣)今天上午9时许,素有“金街”之称的北京王府井商业街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国家质检总局在此举办以“重质量、守规则、讲诚信”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宽阔的步行街人潮涌动,不管是在现场咨询区、投诉受理区,还是在现场检测真伪鉴别区、打假扶优图片展区、企业展示区,每处宣传点都挤满了闻讯赶来咨询的消费者。工作人员认真解答了消费者提出的各类问题,并热情接待了现场投诉的每一位消费者,详细记录了他们提出的每一起质量投诉案件。咨询现场,数万份有关质量问题的宣传资料很快就被索要一空。

据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共有160个部门或单位参加活动。质检总局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同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全民质量意识的提高,维护和促进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地发展,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市场环境和投资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