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要求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和加沙撤军

2002-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3月14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4日说,以色列必须从它最近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控制区撤走所有军队和坦克,以协助美国中东特使津尼的工作。

鲍彻当天在国务院举行的记者吹风会上说,以色列已经说要撤军,但美国希望看到行动。他还说,美国一直在敦促以色列从巴勒斯坦控制区,包括从以军最近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和其他地区全部撤军。只有全部撤军,才能有利于津尼开展工作。

鲍彻说,美国也希望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采取更多的行动制止暴力活动。

据悉,津尼已于当天抵达耶路撒冷,开始在以巴之间进行斡旋,促使双方停火并恢复谈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